因為之前小旭有和我說過在台北車站二樓的花月嵐還有蠻有日本味的
正好在信義威秀也開了分店,就趁看電影後的時間來試試…

週日晚上八點出頭,可能看完電影或逛完街的人不少
所以來吃拉麵的人也多,需要等一下位
但是他們流動的蠻快的,不到十分鐘就能有位了

座位有分內外二區
店內是和收銀台及廚房一起的
外場是和信義威秀的2F美食街一起
但是有護欄隔開,而且燈光也和他們內場一致
所以其實位子還蠻多的也還蠻有一致性的




門口放有食物模型,在等待的同時可以先在這邊看看你要選些什麼
其實大概就是大蒜豚骨、大蒜味噌豚骨、極黑大蒜豚骨(這個目前是每日限量100份的)
然後每一種又還有辣的和叉燒比較多的可選


每桌桌上都有一堆調味料
像是七味粉、胡椒粉、辣油、拉麵用醬油…
還有一瓶很特別的東西

瓶身還蠻可愛的
是他們家特製的激辛醬菜

針對特殊的醬料還有說明書能看
我們也才知道 原來有生大蒜可加, 只是要和店員要

拉麵上桌囉!

這碗是我點的大蒜味噌豚骨拉麵(160元)
有二片很薄很薄的叉燒,一些蔥花,海苔一片
筍乾很少,所以幾乎看不到了><
最重要的那個蛋,居然是水煮蛋…
吼~~~我要我的糖心蛋啦…


這碗是彩虹兄點的大蒜豚骨拉麵(160元)
除了湯頭和我不太一樣外,其他配料都一樣的
本來他是想點極黑口味的(因為讓他想到了武藏武骨的黑武骨拉麵)
可是那個是每日限量100份
所以已經賣完了…

二個人都各自試了一下自己和彼此的口味
結果二個人都說自己點的那碗比較好吃,噗
湯頭還蠻濃郁的,而且是屬於比較鹹的日式口味
至少這部分是還蠻有日本風的,不錯

麵是粗麵條,我和老陳都愛這種,所以很ok的
肉雖然有二片,但是也太薄了點吧><
蛋是個大敗筆,居然給我用平淡無奇的水煮蛋…

試過湯頭的原味後,開始玩加料遊戲
因為我不吃辣(彩虹好歹還吃一點)
所以由彩虹兄為大家示範激辛醬菜~
打開瓶蓋後,看得到裡面是韮菜

聞起來是蠻香的,而且不會有刺鼻的辣味~

放一點點就好~
對不太吃辣的我們來說,還真的有一點點辣@@

再來是我要玩的重頭戲~鮮榨生大蒜

工具我們二個可是一點也不陌生
因為去東京的無敵家就玩過了
只是無敵家是直接放桌上讓你弄,不用另外請店員送上來

放入一顆大蒜做榨汁準備~

出來囉~
我們二個人一人先加一顆
覺得好像還是沒有什麼大蒜味,又再把最後一顆一人一半加下去
啊哈哈,比較有味了
而且我們二個都覺得加了大蒜真好吃啊~
讚~

最後介紹的是蒜味豬肉飯
因為我們看別桌的麵碗大小覺得量不算太多
加一些錢可以升級套餐,有附餐和一杯飲料(大概有500-700cc左右)

飲料有很多汽水和茶類可選
套餐有三種
花套餐是加沙拉和飲料(好像是加50還55元)
月套餐是蒜味豬肉飯和飲料(加60元)
嵐套餐是炸雞塊和飲料(好像是加65元)
老陳最後選了月套餐

果然,上來後也沒很大碗
味道也soso><
重點是,還蠻油的
看最後吃完的碗就知道~


最後去結帳,哇咧~居然要收一成小費
我沒看過拉麵店還收小費的
有沒有搞錯
他們是有很多service嗎?
雖然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
但是,我覺得這種小店怎麼哪有人在收服務費的啦

和前幾天吃的樂麵屋比起來
我會選樂麵屋
雖然樂麵屋的拉麵有日本拉麵不會出現的豆芽菜出現
但是我覺得糖心蛋才是王道

服務上二家都不錯
但是樂麵屋比較大碗
以基本款來說,樂麵屋170元,花月嵐160元
但是樂麵屋一上桌就比較大碗,料也給的比較有誠意
吃不夠又還能再加細麵,算是很划算的
而且花月嵐要加小費,平均一碗單價算起來就貴了

口味上,我會比較喜歡樂麵屋
雖然二家比較接近日本的做法
湯頭都比較濃、比較鹹一點
但是其實二家都還能再調整濃淡
(樂麵屋是點菜時先勾選,而花月嵐是上菜後可以再加服務生幫忙加高湯沖淡一些)

以飯類來說,樂麵屋大勝
他們家的芥末叉燒飯好吃很多啊~

樂麵屋的麵可以有很多自行選擇的部分
我覺得可以依個人喜好做些調整是很不錯的
所以我和老陳說,下次再帶他去吃樂麵屋,他應該會比較滿意才對…
花月嵐,我們可能就不會來了><

吃完這一頓~老陳說,他還是比較想念上野武藏武骨的黑武骨拉麵和山頭火的鹽味拉麵,噗


花月嵐門市資訊 http://www.gone-grp.com

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02)2389-1998
週一~日 AM10:00~PM10:00

信義威秀店
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威秀影城)
(02)2729-2128
週一~四 AM11:00~PM11:00
週五 AM11:00~AM01:00
週六 AM10:00~PM01:00
週日 AM10: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