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二天,突然沒靈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寫這篇網誌
應觀眾要求,我必須這樣開頭…
跟可愛的妹妹一起去台中找小灰囉~~~~~

話說星期五艾小姐說要去台中找小灰吃大餐
找小灰+吃大餐,這個還蠻吸引我的
而且艾小姐有找了人很好的同學開車
有車坐可以到處跑…正好我也沒事
哈哈哈,我就決定去當伴遊了~
好歹我以前常去台中,還算有點認識路
說好不讓小灰知道我要下去,
所以小灰打給我們二個,我們都要裝不在一起的…

星期六難得的早起,十點到景安站和艾小姐及他同學會合
艾小姐的同學個不大,可是居然開了一台大TOYOTA
真是厲害~我要是開這種大車,應該常常會卡到別人吧,哈

有點小塞車,我們到十二點出頭到到台中…
因為艾小姐有帶伴手,所以我們先去找小灰
可是,為什麼小灰沒被我嚇到>_<
我站在他旁邊一下了,他都沒發現
我有那麼渺小嗎?

中午是該吃飯的時候了
因為晚上已經要去吃小灰指定的香蕉新樂園
所以中午就不要吃太高級的
台中肉羹一直是我蠻愛的一樣
所以就是這個啦~
把車停在火車站走過去不到十分鐘
肉羹有飯麵米粉可選
不管你選哪一種,通通都是用有一點深度的"盤子"裝的

好久沒來台中了,一吃下去,哇塞,人間美味,好吃的不得了
一盤40大洋,讚讚讚
三個人各點一盤,我再來切點小菜

有菜頭(10元)、油豆腐(10元)、雞捲(20元)
加一點旁邊像吃甜不辣用的沾醬,吼~讚啦~

吃飽好上路,不對,是吃飽好出發
本來是想要去東海大學散散步
然後下午來去豆子吃個仙草凍和芋圓的
再加上雞腳凍,吼,又是讓我流口水的東西~
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居然給我下雨
好吧,改行程
來去小灰強力推薦的科博館
我本來是想說大家都大人了,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幼稚
去科博館怕他們無聊,才想說走成人路線來去東海散步的
可是小灰硬要我們去科博館,加上下雨,好吧,認命了…

這一路上,大家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不把相機拿出來=.=
明明就三個人都有相機,我個人還把一大一小都帶去了
結果在科博館的三個小時裡,完全沒派上用場
就像參訪團一樣,在展示館東看西看的
有看到很多骨頭、解剖小動物、標本之類的東西
也有很多風俗民情的東西
還看到很多以前課本上學過的東西(指南車啊、渾天儀之類的…)
算是上了一課
可是我記得有玩科學的東西啊,怎麼沒看到
原來我記錯館了…展示館要100元,科學館只要20元啦
還好展示館門票能免費玩科學館,所以我們又去玩了一些科學遊戲
還蠻好玩的啦~

玩一玩差不多小灰也該下班了
於是我們去接了小灰,然後要去我們今日重頭戲-香蕉新樂園
很久以前小灰就說想去
但是我們二個人好像很難點東西
而且那時我也不熟路,所以一直沒去
這回總算能去啦~


在雙十路二段上,看到火車頭就知道我們到了
不然誰沒事會在路上放個列車啊?還有月台咧…
火車是一節普通車的車廂,可是裡面有冷氣也,真神奇
裡面還蠻空的,放了一些藝文活動的文宣,還有一些老東西
像是什麼草紙啦、滅火彈、瓦斯燈的…
可以讓你拍照留念哦~



門口的對聯還蠻妙的,可是這是我們玩完出來才拍的,所以晚上就照不是很清楚了

裡面其實整個就像一條復古的大街,他們命名為春露大街
中間那個圖其實是他們結帳的地方,可是我們看不出來,吃飽喝足玩完後,找不到地方付帳,哈
右邊那個是比較靠近門口的,賣把哺的小攤,一隻30元,才二球,好少><


結帳台後面有個小小的柑仔店
裡面都是賣一些小玩意

大家在等待座位的同時,大概就是在這打發時間的
裡面雖小,但是東西蠻多的
像是小時候玩過的沙包和彈簧刀、小豬撲滿、吹泡泡什麼的
或是我們以前都吃過的涼煙糖
還有他們特有的香蕉糖、西瓜糖之類的
還蠻有趣的…


這些都是他的街景
招牌或是擺設都很復古
店名倒是蠻好玩的
人客就是在大街上或是各店內用餐

每一家店都有特殊的擺設
有天送寫真館、金大方理髮店、厚生齒科等讓你在裡面用餐

後方通往二樓的,則是戲院售票口的佈置
上去的樓梯就像老戲院一樣,然後還有一些近期放映的看板
二樓都是包廂區,要事先訂位的樣子

再來說說吃的好了

這就是菜單啦
翻開第一面是合菜類,有事事如意、六六順心和快樂發發三種
小情侶的話,也可以選擇右圖他們最近在推的雙人套餐(560元)
有三種組合讓你選
不喜歡他的組合的話,也可以單點熱炒,或是下午來喝點飲料啦,吃點茶點也不錯哦!
我們四個人,所以就點個事事如意的合菜(1080),然後一個人再來一杯飲料吧~


這就是四人合菜,也就是四菜一湯,然後一人一碗飯
湯是例湯,一人一盅,今天上的是四神湯,不過可不是清湯一碗,他裡面可是有很多排骨的呦
飯看起來好像有點少,可是吃起來也蠻多的咧
客家小炒肉,就是客家小炒咩,不過他只有魷魚和肉,沒有豆乾哦~
油淋去骨雞,看起來就還不賴,一咬下去,還真是個脆皮雞,要趁熱吃才好吃哦~
白灼地瓜葉,就是燙青菜淋醬油膏咩,平凡了點,但是也不錯啦
清炒鮮蝦球,口味比較淡,但是蝦球很脆,愈吃愈有味,只可惜我們四人有三人不吃芹菜,浪費了點><

再來是飲料類

左上是我的草莓香蕉奶昔(150元)
我一開始看上這個,結果艾小姐也要這個,後來他讓我
可是我又看到一個不錯的水果茶…可是草莓香蕉奶昔比較少見,我還是選了這個
後來看到很多人點水果茶,好大一壺啊,好像也不錯@@
右上是蜂蜜鮮桔茶(70元),這是我唯一沒喝到的飲料(我總不能拿我的粘粘奶昔吸管去壞了人家一整杯吧@@)
左下是艾同學的花生巧克力奶昔(140元),我說像曠世奇派奶昔,不過還真的蠻好喝的
右下是小灰等了很久才來的紫心甜薯奶昔(120元),老實說,我和艾小姐怎麼試都只有鮮奶油的味道
完全感受不到甜薯啊@@,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二個都是用湯匙挖,卻都無法深人的關係吧?!

熱炒類我覺得算是有中上的水準,都還蠻好吃的
而且份量OK,我們四個吃的還蠻撐的
飲料的水準也還不錯,都比我想像中的好
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店可能都是賣裝潢和氣氛
東西不見得好吃
但是這次來試,我覺得還不賴也

最後來介紹一下這間店的另一個代表物
就是香蕉先生啦

小灰真的是模王
很會模仿,還蠻像的,哈
香蕉先生的旁邊還有復古郵筒和車車
就由小妹來展一下囉

說真的,我還真不會擺POSE><我還是照人家就好…(哭著跑開)

香蕉新樂園是有網址的哦!
http://www.vernaldew.com.tw/html/homepage.htm
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11號 ( 育仁國小/孔廟斜對面 ) 
預約專線:( 04 )2234-5402 營業時間:AM 11:00 至 AM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