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月寫過不開心文後
好像一直沒在網誌上UPDATE目前的結婚進度
以致於有同學以為我的結婚之路有阻滯

在不開心事件後,我還是認命的服從結婚宴客的規定
為了省麻煩,所以就照之前說的,訂結一起請
禮俗從簡(沒有六禮什麼的,就簡單的迎娶和交換戒指之類的)
於是乎,我們開始看餐廳
果然1/6是個大熱門,因為年底前的好日實在太少了
而要在這個日子結婚的,大概都很早就看好這天
所以要訂席的早就訂了
我們本來是想說找士林一帶離捷運近的餐廳
如僑園、陶園、台南海鮮
想說用個晚上去比較一下這三家
但是很不幸的,三家在1/6都已經訂滿了><
所以我想說那回家研究一下還有哪裡可選再問一下
結果,老陳的爹說要去看他家附近的福臨門
福臨門在北投有二家,一家在新北投站,一家離他家更近在復興崗站捷運機廠裡
不問還好,一問還有認識的,而且1/6居然沒人訂
所以他爹希望在那邊辦
但是我從他們的網站上看,是在捷運機廠裡,從復興崗站裡面走還要十分鐘
而且場地就如同活動中心一般…
反正我就是覺得不好啦,可是他們家找到認識有折扣覺得不錯想在那邊
我不希望我的朋友跑那麼遠好辛苦
而且我就是不喜歡那個場地,但是又沒辦法改變…
我媽看我都氣哭了…所以說,不然訂結分開做,我們自己找我們要的餐廳
我和老陳說,老陳又花了一些時間和他爸爭取機會,差點又要家庭革命了@@
還好最後可以分開做,呼~好險

我和老媽翻著黃曆看看十一二月的週末有沒不要急忌嫁娶的日子
選了幾個日子後再來問餐廳有沒場地
和老媽商量一下後,又看了三家
分別是老媽朋友有認識的聚豐園(在兄弟飯店那邊)
然後是離我家最近的飯店:台北商務飯店(這是新開的)
以及表姐曾經在那邊請過客的第一飯店彭園
又花點時間去了解一下,我個人是比較中意12/9在彭園
一來是餐廳還算有點樣子,彭園也還算知名
二來是表姐在這辦過,我們家都覺得菜還不錯吃
所以昨天就帶著爹娘去下訂
帶著老媽的好處是,老媽比較會殺價和選菜色
最後餐廳讓我們換了一些升等的菜色,而且服務費也從10%調成5%

至於婚紗的部分,就要感謝我的好同學啦~
之前就覺得秋蓮和建德拍出來的感覺蠻自然的,還蠻不錯的
結果他們二個居然是同一家拍的,所以我對那家興趣比較高
正好上週我們有國小同學會,
好心的秋蓮說不然就那天他早點從台中上來,然後陪我去看婚紗…
因為當初和秋蓮接洽的SALES還在,又有熟手秋蓮幫忙
所以後來我們拿到了不錯的價錢,和比較多的配套
也沒看別家,當天就下訂了
8/5去挑拍照用的婚紗,然後8/22照相
很好,又搞定一樣(雖然還沒照,哈)

這幾天打了幾個電話請幾個好友到時來訂婚禮幫我
雖然平常大家不常見面
但是還好大家都很給面子,通通都答應了
不然我也沒什麼姐妹、表姐妹可以用,只能靠好友了…

今天還有個同學問我到時要現金還是禮物
我說禮物是國外才會用的吧?台灣不都是現金…?
他說那如果現金加禮物呢?我說如果你要這樣我也不反對啦
但是如果禮物會影響到現金的數目的話,那就現金就好了,謝謝~
害我同學一直大笑,他說他以為我會和他客氣
我說我們從五歲認識到現在都二十多年了,最好是還裝客氣啦…
他說他一定要回家和他媽說我這樣回答他,笑死他了…
沒辦法,我是有話直說的實際派人士,哈~

有新進度再UPDATE給大家知道
明天要去看傢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