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結婚要那麼麻煩的話
那我寧願不結
反正我本來就不想結婚

這不是氣話
我本來就不喜歡繁複的手續
我本來就習慣自由自在的日子
所以我不希望結婚/訂婚的手續太麻煩
愈簡單愈好,最好是公證
(還能穿便服,多好)
老爸老媽當年結婚據說也是簡簡單單的手續而已
也沒去合八字擇日,也沒文訂那堆禮俗
就是簡單的宴客和交換戒指,多好
所以當然我家也不喜歡什麼都照禮俗的麻煩手續

一開始老爸就為了聽我解釋訂婚結婚到底要不要一起請這件事聽到火大
他覺得哪需要那麼麻煩,結婚就結婚,請就一次請就好
哪來那麼多要顧的東西…
所以他說,他不管了,要討論我們自己討論就好,不用和他說那麼多=.=

本來我打算先公證再補請客就好
因為卡在老陳29前要結婚,但年底前的好日子又不多
大家宴客很容易撞到,當然要橋餐廳也不容易
所以請老陳先問過他家是否能走這個途徑比較省事
得到的答案也是ok,我想說那這樣還不賴
結果提親那天,據我聽伯父的意思,應該是"不希望"只是公證那麼草率…
伯父說,結婚也不用走太複雜的手續,好吧,那就不要公證,直接宴客結婚也行
本來大家那天的共識就是"簡單"就好
老媽還說,日子其實也不用去請人算了,就看黃曆挑一挑就行了,省麻煩
也沒人說不好或是有其他意見
結果問題一一浮現
我們本來是打算買個銀色對戒當婚戒就好,或是再簡單一點,再買個男戒就好
我就用當初的鑽戒當婚戒就好,這樣比較省
但是為了保險,還是請老陳問一下是不是這樣ok,還是一定要俗的要命的金戒
啊哈哈,不問還好,一問什麼問題都出來了…
金戒指金項鍊不可少,而且擇日也要請人算,好吧,那我給我的八字
啥米,還要我爸媽的八字?!
我爸媽也覺得幹嘛要那麼麻煩,不就黃曆翻翻就好
而且老爸是外省人,哪有人在記什麼八字這種東西
老爸說,生日有沒有記錯都不確定咧,那要這個有什麼意義
據說這樣是怕選的日子會沖到某人,所以要避開比較好
可是黃曆上也有寫了每天正沖和偏沖的人
這樣太簡單?!那要算多細?!要不要我把所有賓客名單都拿來,以免沖到任何一人?!
老媽說,才一開始就這樣,那搞不好那天說餐廳你們自己找,到最後他爸也會有很多意見吧?!

弟弟說,他麻吉也是差不多年底要結婚,也是為了這類的事很傷腦筋
因為弟弟的好友家也是想簡單一點就好,偏偏他女友家要走傳統禮俗
弟弟的好友和弟弟說,其實這和教育水準有很大的關係…
不過好像也有教育水準高的家庭也會這樣,本省人對這種事比較要求吧?!

好,要這樣麻煩也是可以配合,但是要事先說嘛
提親那天說的那麼好聽,簡單沒問題…
為什麼現在都不ok?!
還要老陳來當說客說服我爸媽?
我爸媽到最後一定會不希望老陳夾中間為難而退讓嘛
可是這就不是真的願意,而是被逼就範咩
再說,如果我家不同意,是不是就沒事了呢?伯父會退嗎?不一定嘛
老陳說,提親只是講大概,細節當然要再談
但是大概也是要照大概講的來咩,不是那天講的都不算,全面翻盤咩
整個的很不爽又難過…

我承認我這個人是GY了點
所以我不想退讓
老爸說如果換做是他本人要結婚,他才不管父母要怎樣
他要簡單就是要簡單,哪來那麼多麻煩事
(好吧,老爸從小就叛逆,難怪我會這樣@@)

這還只是開始,以後還有的搞咧
如果這樣搞下去,只會讓我發瘋吧?!
我本來就不想那麼早結婚(雖然年紀也不小了)
二個人在一起快樂就好,結不結婚對我來說還好
而且結婚要花好多錢,婚紗、宴客…什麼都是錢啊
現在為了配合老陳家要他29前結婚(又是一個禮俗=.=)
好吧,那就結吧,反正我沒差
但是要這樣那樣的,實在讓我很反感
我本來連婚紗都沒有很想拍,因為我平常不化妝又戴眼鏡
到時又要不戴眼鏡又要化妝,一定和本人落差很大
而且我從小化妝就很怪,不好看,那何必花錢搞那麼難看的東西咧@@
但是要留個記念,也是要拍一下,不知道有沒有又便宜又拍的好的…唉

結婚怎麼那麼麻煩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