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闆狂接EMC PASS過來的CASE後
全部的人都變得超忙
連我這個平常常常很閒的傢伙也特別忙碌

本來年底就會比較忙一些
但是這一個月來,也未免太忙了些
T2主要負責的EMC因為業務量大增
每個工程師每天幾乎都是滿檔
就連十二月的每個週六,也幾乎人人都有份去客戶端加班
平日的晚上也常常需要開OT才行
T3的人比較少,業務量照理說應該也沒那麼大
但是偏偏又遇到一個正好都去上課,SUN的產品線少一個人幫忙
然後HP又因為一堆繁文縟節和報修讓大家苦不堪言
我這個負責T2、T3共約20人小助理,也是忙翻天
以前MSN幾乎都不需要掛忙碌,現在掛忙碌的情況很頻繁
而且真的不是裝忙,是真的很忙~
聯絡CASE、聯絡工程師、派工、找原廠請料、協調、做文件、幫大家報帳…
大大小小的問題還真的蠻有的忙的
以前都能準時下班的我,好像很久沒準時下班了
不過在我秉持著今天沒做完明天再繼續的原則下
通常我還是會在六點左右閃人…
真的沒辦法,才會把東西帶回家繼續
就像昨天到了要下班,我的一個老闆才叫我要做個報表給他
啥米,下班才要報表,而且還是那麼難搞的東西(因為我上次搞一個搞很久)
哪有可能做完再走,可是老闆明天就要啊,怎麼辦
只好把資料收一收寄回家裡的MAIL來做
可是是聖誕節也,還好我和老陳沒一定要過節的習慣
去買個東西吃吃飯,我就能回家繼續努力了
搞一搞也是一點才睡,還留了一點尾巴到公司收拾…

而且,今天終於解開我一個多月前的疑惑了
早在一、二個月前,就有風聲說明年度又要組織改革
當時聽到的版本和現在差不多,也就是技術歸技術,業務歸業務
所以葳那邊屬業務單位,就調過來我們這變廣椿管
而我們T2和T3是技術,就調過去他那邊給健榮管
本來以為,只有T3動我們不動,那我和葳終於能在一起
結果,消息稍稍有異…我們也跟著整併過去
那不就還是分開@@
那葳除了要面對一堆GG人外,還沒有我讓他調劑身心
而我可能成為建榮老闆下唯一一個掛助理頭銜的人
是不是以前那些阿里不達的雜事都變成我要弄呢?
果然…今天早上部門會議完,我問了我老闆
答案果然是這樣/_\

我問老闆,我們轉到建榮下面後,全部就我一個助理
是不是就要接原本家葳做的祕書工作?
老闆說,他正要找我談…答案是YES
我說,那還蠻多事情的也,因為整併完後,建榮就是全公司人數最多的部門(大概70-80人吧)
因為工程師太多,所以以前這部門下不管是哪個課室要請加班費、出差費、教育訓練費
或是要買啥印啥交際費…全都是家葳一個人兼著做
老闆聽了也覺得怎麼那麼多,還問說,這些全部都家葳做嗎?
我說:是啊,所以我從以前就覺得他很可憐…
老闆說,那XXX或XXX部門裡都沒助理嗎?
我說沒啊,某人是掛工程師頭銜的咧,因為她有LICENSE…
老闆說,那你也去考個LICENSE好了,這樣可以薪水多一些
(問題是,他們部門的東西比較簡單,我們的LICENSE很難也…)
我說,沒關係啦,工作雖然多,但是我先接,真的不行再說好了…
老闆也說,是啊,上面的老闆總是要看點成效再決定
所以先做做看,真的不行的話等RUN一陣子再說好了

好吧~就這樣,我只好頂著先了
其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我覺得不太可能會多加助理
因為上頭或是其他課室可能覺得沒有事情多到需要多加一人
不過,我目前已經SERVICE 2個課長+17個工程師了
加上最近CASE和問題都多,真的還蠻忙的
整合以後,我除了原本負責的二個課室外,
還要再多做大概三個工程課室的請款,與分公司文件的傳遞與簽核
再加上一些整個部級的雜事好像量也不小,啊哈哈
如果像以前那樣,那我覺得接了倒是無妨,我應該還做的完
(不過多接工作為什麼不會加薪><)
而且,以前家葳也這樣做了一年了吧?
雖然他的業務只有四、五個,但是都是TOP SALES,業務量也還蠻大的
(雖然有人只會出一張嘴,哈)
他還能兼著把事情做完做好,也是很厲害~我要像他學習~~~~~
反正先做看看,如果真的不行,我想我老闆會挺我才對…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從以前到現在遇到的老闆都對我很不錯
喵也是一樣,所以他挺我,我就會挺他
雖然很多工程師看喵不順眼或是頗有微詞
但是我覺得大家也要多想想,其實喵給我們不少福利
而且如果有白痴業務或是PM、PRESALE出包,或是陷我們於困境時
老闆也都會出來幫大家護航或是擋下很多屎
甚至和老闆們大小聲也不怕…然後搞的自己很黑但是又屹立不搖
我一直覺得,喵是個不錯的老闆啊,
(扣掉他開會常常偏離主題的講太久外還不錯啊)
如果沒有他,那可能在這個以業務為導向的部門裡,我們早就做到死也不會有啥好處吧?
只是還是有人一直嫌這不好那不好的,或是桶喵喵一刀…唉~

到了要下班前,老闆還在問我說,有沒什麼事情是可以交給家葳或是玫君做
看來他也是有在為我著想啦,看是不是能幫我丟些JOB出去
不過看起來,我好像沒啥事情是可以交接給他們做的>_<
反正先做看看,我相信我行的~(我可是樂天派的啊,哇哈哈哈)
如果真的不行就再說吧,我相信建榮老闆也是可以商量的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