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很久的來喜終於在今天下午也離開我們了
三個月前是小拉,現在換來喜
唉,或許昇天對他來說是件好事吧

下午二點,媽媽打電話給我
一面哭一面和我說來喜走了
聽了都心酸酸的
來喜是我最愛的一隻,也是我家最老的一隻
一直以來,他的身體都不錯
而且也沒有什麼中年發福的問題
只是脾氣比較差一點(和他姐姐,也就是我本人一樣@@)

大概是小拉走後沒多久,發現來喜的下巴附近有一個腫腫的東西
本來不以為意,後來他胃口不好,所以帶去看醫生
這才知道,原來那是像人類口腔癌一樣的東西
醫生說這也沒得醫了,是死刑…
當下真的很難過,怎麼會突然這樣

接下來的日子,來喜的病情就愈來愈糟
因為那個腫瘤愈來愈大顆
影響到來喜的進食
而且連舌頭也無法乖乖放在嘴裡(因為會頂到)
那時,來喜常常會把舌頭斜放在一側睡覺,才不會痛吧

媽媽很辛苦的照顧他,因為那個瘤愈大,來喜進食就愈不容易
而且到後期,那個瘤還破掉,甚至穿骨了
來喜因為舌頭都沒辦法收進去,所以會一直滴口水
而滴出來的口水常常是又臭又髒的
所以他的地盤,我們會墊上尿布墊
然後看他流口水就儘量幫他擦
而吃東西因為舌頭不方便動,自然也沒辦法像一般狗狗一樣把東西弄起來吃
所以他的三餐都是媽媽把他抱在懷裡,仰躺著,一口一口餵的
這段期間,來喜仍舊不改他的壞脾氣,媽媽有時抱他他還會兇
或是他挑食,只吃純肉類的東西,所以不能給他乾狗糧或是狗罐頭
都是給他吃有味道的雞肉,反正他能吃的時間也不多了

在老媽每天幫他細心的清理傷口和餵食下
來喜雖然瘦了,但是還撐了蠻久的
這二週他漸漸走不太動
然後這二三天他幾乎都不進食了(連他最愛的肉肉他也不吃了)
我們知道,來喜應該離大去之期不遠矣
今天下午,媽媽在上廁所時,來喜跑去馬桶邊坐下來(他平常不會坐那邊)
媽媽還和他說都走不動了還到處亂跑,叫他回他的墊子上去
沒想到,那是來喜在死之前來撒個嬌打招呼
之後,來喜就跑到我家大狗的籠子前倒下
二隻大狗大概發現也不對勁,還叫了二聲
媽媽意識到可能來喜不行了,從廁所出來看,來喜已經倒下了>_<

媽媽本來叫我下班再回家看來喜
可是才二點,那還要好幾個鐘頭了
所以我和老闆說家裡有事要回家一下,就和陳老頭借車回家也
媽媽把喜狗狗放在佛桌前用白色的尿布墊蓋著了
我掀開看看來喜,淚水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一直哭一直哭(現在也是一樣)媽媽和來喜說:姐姐回來看你了,你要乖乖~
我摸摸他,他還溫溫的,媽媽說才剛死,身體還沒僵硬
不過我看他舌頭已經慘白了,嘴還開開的,好可憐啊~
媽媽幫他誦經祈福,希望他下輩子能投胎當個好人
不要再當可憐的小動物了…

在家裡待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又回公司上班
後來媽媽說,他幫來喜念完經超渡後,
用紙箱把他裝起來,用腳踏車把他載到離家還蠻遠的動檢所火化
動檢所在吳興街的山上,從家裡騎去也要半小時吧?
一路上媽媽和來喜講話,叫他要乖乖
讓他安心的去…

想想,來喜在我家也15年了
也算是隻老狗了
受苦的時間不算太長
看他這陣子那麼可憐,能早解脫也是好事
而且媽媽又要上班,又要親自照顧他三餐也很累
這樣也好~

來喜啊,你就好好的去吧~(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