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本來有八隻狗
在都市的公寓裡養八隻狗
別人聽到都會嚇一跳吧?!

前二年的寶路事件,我家抵抗力最弱的小春就這樣走了
雖然後來檢驗還不到因寶路而死的標準
但是小春的確和其他死掉的狗狗有一樣的症狀
變瘦很多、吃了就吐之類的…
小春從小就很粘我媽,可能是因為出生時他娘難產
造成他有點呆呆笨笨的,雖然長的不錯
但是很神經質,只會粘我媽,聽我媽的話,我媽不在他就很不自在
所以他過世時,媽媽哭了好久
那幾天,媽媽看著他的照片都會哭…

小拉是小春的親娘
以前住桃園時他都在我家樓下的牛排攤討食物
我爸媽有時會餵餵他,後來,就被帶回家了
好像是我家的第二隻狗吧?!
很會看人臉色,也是我家最貪吃的狗
一、二個月前,小拉好像也怪怪的
胃口變的不好,然後也不太尿尿
媽媽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小拉得的是像尿毒症之類的病
就是腎臟壞了,沒辦法排毒,所以毒素積聚…肚子都腫腫的
醫生估計大概只剩下三天的壽命
但是還是可以估且救救看
在醫院打了一瓶點滴後,又帶了一瓶點滴回來打
(家裡養那麼多狗,我娘多少會一點,幫狗狗打針餵葯都不是問題)

看完病回來的那天,我想說小拉不久於人世,那來幫他拍拍照好了
所以有了這幾張照片,看起來好像虛了點,但是眼睛倒不會很無神…
然後腳上還有醫生先打好的針,好讓媽媽幫他掛點滴

連打了幾天,小拉好像比較好了
至少,過了三天,小拉沒死
但是因為他中毒太深,舌頭都黑掉且掛在嘴外了
沒辦法進食(連我們在吃東西他都不為所動…),完全靠點滴過日子
又過了幾天,他的舌頭居然掉下來了@@
但是他的體力好像有變好
過了一、二週,他居然可以站起來散散步
而且聽到我們在吃東西,他會有興奮感,還會想吃
沒有舌頭無法進食和喝水
所以只能定時由我媽用大針筒灌水給他喝
然後用點滴+亞培小安素(給小朋友喝的營養品,像牛奶一樣的東西)灌食
看到我們吃東西他會流口水流一地,沒辦法,因為沒有舌頭擋><
沒想到醫生的三天,因為我媽的細心照顧,讓他多活了一個多月
最後在8/15早上七點鐘過世了

那時我還在睡覺,媽媽看他去指定地點尿了尿大了便後就在媽媽的房門口躺下了
然後媽媽就發現他已經脫肛死了…死的時候還沒有把眼睛閉上><
媽媽哭了,所以我有起來看一下,心有酸酸的,但是還想再睡一下
所以我又躺回床上了@@

我出門上班前,媽媽都還在幫他念經,希望他一路好走
本來會請狗醫院那邊找人來把小拉載去火化
不過醫生沒那麼早上班,媽媽怕小拉臭掉(因為後來移動他時,他還會漏尿和髒東西)
所以自己用紙箱裝了載他去動檢所火化了…
現在想起來其實會流淚的
我和小拉雖然沒那麼熟,但是他還蠻乖的
至少他很有正義感,如果小白吃醋要亂咬我最愛的來喜時,小拉就會出來主持公道
把小白壓在地上讓他不能動…但是不會咬傷他(不像小白兇起來都亂咬其他狗…)
畢竟小拉也在我們家十年以上了,多少都有感情…

至於我家最老的狗,來喜
應該算是一隻好命狗
出生不久就被我爸撿回來養
歷經一堆狗陸續的加入,我還是最愛他
雖然他最怪脾氣、最挑食,還把我咬傷過
但是我和他臭味相投,哈
而且他是唯一一隻到現在還身材依舊沒走樣、然後身輕如燕可以跳上跳下的狗
不過他也15歲了,算是狗中的狗瑞了…
萬一他走了,我應該會哭死吧><


這組照片是我第一部數位相機時幫他們照的相
最上面的就是我的愛犬來喜
中間的就是小春
最下面的是小拉(左下角的小拉是2005年照的)
中間右邊的小春照起來超像小拉的
那時候,小春還很健康,身材還不錯
後來生病時瘦的要命(不過那時我沒幫他照相><)
小拉那時候看起來也很壯
後來老了比較胖,生病後肚子又爆腫…


幫小拉照的那天,也順便照了一下我的來喜
和前一張比,他真的完全沒變…

又要挑一張小拉的照片讓媽媽放床頭了~
小拉,你好走啊~

PS:剛剛看電視新聞在報說陽明山有寵物的火化場和靈堂
要安個靈位還不便宜,VIP區要6.5萬,像陳幸妤的狗就是在這個位置
另外像藝人李度、庾澄慶、任賢齊也都有將他們的狗狗安置在這
只是沒說這些人是選擇哪個價位的
但是這些寵物靈堂都是不合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