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聽到很多人在工作上不順心
不過還好我這個人還算樂天
所以好像都沒這類的煩惱(還是我的工作太輕鬆?!)

昨天看到人事部的妹妹上線
因為聽人事部說他這週請了一整週的假
再加上我上週不小心看到眼紅紅的在和主管講話
所以基於好奇和關心的立場問了一下
原以為是家裡的事,沒想到居然是工作上不順心
和他聊了一下,他說要學我樂天一點
哈,樂天這種事是學不來的
就像我要學細心一點或是要我想多一點一樣困難
可能運氣也很重要吧
從畢業前的打工到現在的幾份工作
我都碰到不錯的老闆
不但老闆都還蠻照顧我的
所處單位的同仁們也都還蠻好相處的
當然啦,我相信每個部門都一定會有老鼠屎
但是有時候不要想那麼多,就不會那麼難過
現在人很容易鑽牛角尖,又或是想太多…容易造成自己的不快樂
也難怪現代人患有憂鬱症的比例愈來愈高
有些時候,有些事,不是我們所以控制的
你就算做的好,或許也還是會有人說閒話
或是不被老闆重視…
我覺得只要自己能夠調適心情,那就還ok
如果真的不行,就應該和老闆談談
再不行,可能就是要另謀他職了吧?!

就像部門裡也是有苦幹實幹的人
但是總是不被老闆重視
搞的他想走人
但是誰知道換了下個工作是不是真的比較好?

又或是像我在公司的麻吉,職稱是業助
可是領的薪水不多,又總是被人呼來喚去的
這個也要做,那個也要做
不做又不行,搞的自己還要有時當業務、有時當會計、有時當工程師…
還真的蠻可憐的><
我當然很捨不得他離開我們公司
這樣我會少一個伴
但是如果真的沒有好的解決辦法
或許換個跑道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時候,就會慶幸我的狀況還ok
雖然部門有天兵和白目工程師
但是好歹我老闆還對我不錯
又不需要加班、薪水也還ok
上班還可以上上網、聊聊MSN…
聽起來還不賴啊
而且本部門又是工程單位
工程師都是男人
我比較習慣和沒有心機的男人相處
還可以多學點髒話和雙關語,噗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心血來潮
居然要開公幹大會(雖然有些人只是列席聽講…)
早上開完和協理的部門會議後
我們再找課長聊聊
聊完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原來老闆也有感覺到不對,哈
老闆說,我知道你們不是對人是對事
他們影響到整體工作就是不對
我們心想,其實我們真的是要對人也,哈
反正有反應到就行了
只是不知道接下來他們是不是真的會有改善就是了
還是…嘿嘿嘿,會FIRE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